小紅帽技術論壇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你訂閱的主題,悄悄話,編輯個人資料及環境設定 免費註冊! 行事曆 搜尋其他會員 常見問題
搜尋 小紅帽流量分析 小紅帽專用irc 聊天室 Web 版!建議安裝使用 hmirc 軟體! 回首頁 登出
小紅帽技術論壇 :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2.2.9 小紅帽技術論壇 > 日常生活類 > 生活下午茶 > [轉貼]哭哭笑笑都是人生
  上一篇主題   下一篇主題
作者
主題、內容    發表新的文章     回覆文章

CreMaker
板主


註冊日期: Aug 2001
來自: 台北縣永和市
發表文章數: 2533

[轉貼]哭哭笑笑都是人生

從自己能哭能笑,到坦然接受別人又哭又笑,是人生難得的成長過程
。人活著,最怕弄到不哭不笑的地步。若沒有情緒的出口,究竟能夠活出
怎麼樣的生命?

參加一位前輩的尊翁之葬禮,在佛家的一處道場舉行。場面簡單隆重,氣
氛哀悽感人。前輩交遊廣闊,來了不少藝文界及影劇圈的名人。

幾位和前輩熟識的資深女作家及女藝人,哭得淚眼迷濛,上香之後趨前向
前輩致意。隨後我們搭同一部電梯下樓。走出大樓,一位女作家率先感嘆
地說:「唉,人生啊……」接著幾位和她同行的女性朋友抱在一起,笑做
一堆。人群中,我聽到其中有一位女性藝人說:「哭哭笑笑都是人生!」
剎那間,我的內心十分感動。

沒想到跟在我身邊的另一位朋友,不解地問:「她們幹嘛啊?是瘋了,還
是做戲?前一分鐘哭成那樣;後一分鐘又笑成一團!」

一時之間,我的感觸很多很多。

幾年前的我,一定也像這位看不懂哭笑人生的朋友一樣,有相同的懷疑—
—為什麼有些人能夠一會兒哭、一會兒笑?像是變換面具一般,令旁觀的
人感到困惑。難道她們一哭一笑都是裝出來的?

經歷幾位親友病故,尤其是家母中風之後,隔沒幾天絹美阿姨意外身亡,
外祖母接著辭世。不久之前,正值青壯年華的好友美惠,一夕間因為氣喘
病發而撒手人寰。我終於能深刻體會「哭哭笑笑都是人生!」這句話的意
義,也完全能夠了解那幾位資深女作家及女藝人,為什麼在哭得泣不成聲
之後,又能笑得如此開懷。

她們都是至情至性的有福之人,能夠活在當下,珍惜生命,充分表達情感
,而且真心流露。在佛堂前,因為她們和失怙的前輩有深厚的友誼,心疼
他遭逢喪父之痛,所以跟著不捨哀痛。下電梯後,她們又因為和幾位好友
久別重逢,有感於平日各忙各的,沒有時間聚首,只有在這種安慰老友的
場合中碰面,所以分外高興、笑得開懷。

「哭哭笑笑都是人生!」能哭能笑,活在自己真誠的知覺裡,是多麼美好
的生命經驗!不哭不笑,刻意壓抑情緒,或早已喪失感情表達的能力,是
一個人最大的殘疾,也是生命最可惜的遺憾。

我有一位朋友,曾經遭受過許多深刻的生命挫折,包括他的雙親在十分無
助的狀況下,先後離開人間。後來,不論誰碰到什麼痛苦難堪的事,對他
傾吐,他總會以近乎冷血的語氣說:「這點小事,沒有那麼痛,你不夠資
格哭。」

這是他勉勵別人的一種方式,卻讓我十分心疼。接二連三的打擊,讓他變
成一個不哭不笑的人。我試圖以友誼的溫暖,喚醒他內心對世間的情感,
一切還在努力中。

不要害怕身邊的人又哭又笑,只要出於真誠,笑容和眼淚,一樣都十分可
貴。你也不要擔心又哭又笑的人,到底是不是在演戲?人生如戲,戲如人
生。虛假的事,不會長久。太過計較真假,反而成為我們擁有真情的負擔


打開內心的門窗,坦然接受「又哭又笑」和「不哭不笑」的人,因為哭哭
笑笑都是真實的人生啊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^^魔 誤^^

心魔 <=> 人生最大的苦..
幾多波折,我終於知道自己要些什麼,那你呢?


歡迎來unix-like 系統討論板 看看..
天馬行空板 也歡迎你哦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發問時,請言簡意賅的陳述您的問題..
並請善用小紅帽 搜尋功能
說不定答案就在堶掖..^.^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編號:0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CreMaker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0-2001 05:09
點選這裡查看 CreMaker 的個人檔案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CreMaker 參觀 CreMaker 的個人首頁! 按這裡搜尋 CreMaker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CreMaker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eileen
高級會員


註冊日期: Sep 2001
來自: 台北
發表文章數: 942

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
遇到一些事,真的只能哭哭笑笑的帶過...
這就是人生...

就看開一些,悄悄帶過吧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~ 平安就是福 ! ^^

文章編號:1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eileen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0-2001 12:33
點選這裡查看 eileen 的個人檔案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eileen 按這裡搜尋 eileen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eileen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Martin
技術顧問

註冊日期: Apr 2001
來自:
發表文章數: 499

那天到一句話說"悟性越高,淚流越少"
或許就正是如此吧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努力打拼中....

文章編號:2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Martin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0-2001 19:58
點選這裡查看 Martin 的個人檔案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Martin 按這裡搜尋 Martin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Martin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eileen
高級會員


註冊日期: Sep 2001
來自: 台北
發表文章數: 942

想的清楚的人, 我會覺得它是仙
讓我拜師吧...呵呵

PS.版主的圖示好可愛,賤兔耶,走路的樣子好好玩(版主我不是說你裝可愛喔...別打我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~ 平安就是福 ! ^^

文章編號:3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eileen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0-2001 20:42
點選這裡查看 eileen 的個人檔案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eileen 按這裡搜尋 eileen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eileen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Martin
技術顧問

註冊日期: Apr 2001
來自:
發表文章數: 499

引言:
原始作者是 eileen
想的清楚的人, 我會覺得它是仙
讓我拜師吧...呵呵

PS.版主的圖示好可愛,賤兔耶,走路的樣子好好玩(版主我不是說你裝可愛喔...別打我)


呵呵~~我那麼和藹可親,慈眉善目的樣子(看兔子的表情就知道),怎麼會打人呢???希望你要多來這堣嬤犰n文章,分享心情.....不論高興..悲傷..都會有一群好朋友在這堜M你一起分享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努力打拼中....

文章編號:4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Martin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0-2001 21:27
點選這裡查看 Martin 的個人檔案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Martin 按這裡搜尋 Martin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Martin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eileen
高級會員


註冊日期: Sep 2001
來自: 台北
發表文章數: 942

版主,我蠻喜歡看文章的,所以有空一定會來。
不過發現這裡真的很多人,怕怕喔.....逃.....(呵呵...)

PS.兔兔的表情有點無奈喔..那該不會您也是吧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~ 平安就是福 ! ^^

文章編號:5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eileen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1-2001 12:54
點選這裡查看 eileen 的個人檔案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eileen 按這裡搜尋 eileen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eileen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wtcmark
新進會員


註冊日期: Mar 2001
來自: HsinChu
發表文章數: 28

說得好,竟然要痛苦的過,為何不笑笑的呢?
但是總是有一些放不下的事…##

賤兔子是不按理出牌的,版主選這一個圖示,一定是個狠角色…
逃啊。。。。☉﹏☉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Muscle

文章編號:6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wtcmark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1-2001 21:21
點選這裡查看 wtcmark 的個人檔案 點選這裡寄送 Email 給 wtcmark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wtcmark 按這裡搜尋 wtcmark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wtcmark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Martin
技術顧問

註冊日期: Apr 2001
來自:
發表文章數: 499

引言:
原始作者是 wtcmark
說得好,竟然要痛苦的過,為何不笑笑的呢?
但是總是有一些放不下的事…##

賤兔子是不按理出牌的,版主選這一個圖示,一定是個狠角色…
逃啊。。。。☉﹏☉


人生總是有一堆想帶走而帶不走的.何必執著!

既然你揭發了我的真面目,那沒法子....我只好說..........
答對了@"@

但是殺人滅口太狠心了,罰你三不五時常來報到,分享心情.........

否則當你跟別人喝酒的時候,我就讓你捉兔子..... 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努力打拼中....

文章編號:7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Martin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1-2001 21:37
點選這裡查看 Martin 的個人檔案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Martin 按這裡搜尋 Martin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Martin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wtcmark
新進會員


註冊日期: Mar 2001
來自: HsinChu
發表文章數: 28

我又逃回來了。。呵呵。。

來接招了。。take that…

人還是個奇妙的動物…也許是對環境的
接受或是一種依靠,讓自己可以有個安身的地方…
孤獨或是兩相伴,都是讓心靈有個安定下來的境地…

ΩΩΩΩΩΩ>>>稍稍離開…不然吵到@@@…。終於離開了…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簽名列 -----------

Muscle

文章編號:8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wtcmark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1-2001 21:48
點選這裡查看 wtcmark 的個人檔案 點選這裡寄送 Email 給 wtcmark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wtcmark 按這裡搜尋 wtcmark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wtcmark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adachi
初級會員


註冊日期: Oct 2001
來自:
發表文章數: 99

人生不過短短的數十年
什麼事不要太在意 要活在當下

文章編號:9 | 向板主反映這篇文章 | 顯示 IP

adachi 已離線! Old Post 12-11-2001 22:09
點選這裡查看 adachi 的個人檔案 點選這裡寄送 Email 給 adachi 按這裡傳送悄悄話給 adachi 按這裡搜尋 adachi 所發表的文章 按這裡將 adachi 加入你的好友名單 回應這篇文章含引言 按這裡編輯或刪除文章

目前使用的時域為(台北時間),現在時間是 09:23 。    發表新的文章     回覆文章
上一篇主題   下一篇主題
友善列印 | 把這一篇寄給好朋友! | 訂閱這個主題

跳至:
評分主題:
 

討論區權限說明:
不可以 發表新文章
不可以 回覆文章
不可以 上傳附加檔案
不可以 修改你發表的文章
HTML code 目前狀態是 關閉
vB code 目前狀態是 開啟
表情符號 目前狀態是 開啟
[IMG] code 目前狀態是 開啟



< 聯絡我們 - 小紅帽全球資訊網 >

中文化:第一版 by Eric 第二版 by Jolin 於 小紅帽全球資訊網
(版權所有,翻拷必究)
小紅帽技術論壇創立於 2000/09/15 ,使用 vBulletin 合法註冊版權